白叔拢龙的小嗲精

喜欢两个: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

生贤-【我没想出来标题】

杨修贤最近认识了一个学妹,像是独立自主的新女性,没有富家千金的娇气,也没有小门小户的小家子气,跟杨修贤划线画的也清楚,饶是罗浮生也没的说。不像别家学妹那样花痴的挪不开眼,每次路上见了就是恭恭敬敬的打招呼,若是跟杨修贤在一起,等着罗浮生到了也是说声“学长好”就转头走人,不多说也不多问。

罗浮生最开始以为杨修贤没收心,找个学生妹重温自己的自由岁月,闹了几天别扭把杨修贤都搞上火了才弱弱地问了句学妹是谁。

杨修贤失笑,小霸王吃醋是要对象上火才会打翻醋坛子啊

“她叫尤濛,前几天在酒吧门口捡的……”

“你又去酒吧!”

“还听不听了”

“听”

“她自己撑着出来的,本来没想帮忙,但是路过的时候身上没一点酒味儿,不像是出来玩的,没几步就顺墙倒路上了,我这不是想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,就把人送医院了,人醒了要还钱,就加了个微信。”

“你俩第一次见面就加微信!”

“不加微信怎么还钱?她拿着一沓毛爷爷过来大庭广众我还不敢接呢,不知道还以为我收保护费了!”杨修贤给罗浮生顺顺毛,继续说道,“其实她还好,话也不多,基本是我问一句她答一句,我看她天天在做兼职,就想着让她慢慢还,上回你公司临时有事我自己搁那儿吃饭,她居然也在兼职,闲下来我叫她说了会儿话,才慢慢熟了。”

 

杨修贤的话不假,尤濛一直不断的做兼职,自己花的少,一点一点的还杨修贤,剩的钱杨修贤多聊几次就知道是给了男朋友。杨修贤见过的女生里,她算是最朴素了,不化妆也不买衣服,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件,她提起男朋友就眼里含笑,但是没见过她男朋友接她,有次下雨也是罗浮生路过看到她把她捎走了。

吃过几次饭,也让罗浮生见过了,就算是半熟了。杨修贤有次提议说是要见见她男朋友,回头有个事也能帮忙。尤濛顿了顿说算了,过了好大一会才说,他俩没公开,学校附近熟人多,怕他知道了不高兴。杨修贤点到为止,不说也不劝,自己的路自己走,自己的感情自己理。

罗浮生对这小妮子一直都是不咸不淡的,见过几次也知道她心思不在杨修贤身上,看到自己转身就走,肯定也不是冲他来的,临近毕业杨修贤他俩有些事在不得已的时候也麻烦过人家,一来二去也就把她当个朋友来看。

至于改观,那是有次他和杨修贤因为一点小事吵了几句,杨修贤出去喝酒,顺便去KTV看看上夜班的尤濛。结果就遇见找事的几个酒鬼,杨修贤整日里被罗浮生养娇了,再加上喝了酒,敌不过被人摁在了墙角,尤濛看到先给罗浮生打了电话,随后就过去带着笑脸拖时间,被调戏是意料之中的,杨修贤看不过打了其中一个,一群人抄起家伙的时候尤濛替他挡了第一下,等罗浮生赶到的时候,杨修贤和尤濛脸上都挂了彩。杨修贤没大事,尤濛挨的那一下倒是需要多修养几天。经着事,杨修贤嚷着他和尤濛患难过生死了,罗浮生对她的态度也多多少少有了变化,撂了句“以后喊声哥,有事我罩着你。”就领着杨修贤走了,也没忘跟KTV老板说结工资和医疗赔偿的事,随后就让尤濛去了他公司实习。

尤濛做事实在,聪明还肯学,去到几天也交了几个朋友。组长和她一个学校,算是她的学长,平时对她挺好的,工作上对她也有指点,可事情也就出在这。第一个月组里搞团建,尤濛跟男朋友说了声就跟着去了,没成想大家在一个地方碰了面,好巧不巧学长还是在学生户里带过他的。他说他单身,尤濛暗淡了眼神却也没有反驳,最后怎么回去就成了问题。

学长送尤濛?尤濛拒绝了。

男朋友又没认,现在开口也挺尴尬的。

然后被路过的老(yang)板(xiu)娘(xian)捡走了。。。

 

“小萌萌你可以啊,上班没几天就有男人为你争风吃醋啦”

“我没有”

“啧,我不信。你看看那小组长,今天要不是我路过我看你怎么圆”

“贤哥,我,我是不是该跟他谈谈。”

“早就该分手了”

“我不是说分手”

“不分手干嘛?我跟你说罗浮生要敢这么吊着我,我一天去砸他十个场子都不解气!再说了,我看那小组长不错。”

“贤哥……”

“我是把你当自己人了,换个人我可是管他死活的。跟你透个底,罗浮生是没敢吊着我,可是我吊着他一年多。”杨修贤坐在马路牙子上歇歇,“我自由惯了,罗浮生长得是好看了点儿,但是我想着也不至于为了个好看就被人拴死,那不像我。我那天从他床上下来就把他拉黑了,419对象谁会挂念?反正我没挂念过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就被每天的鲜花美酒迷惑了心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也不全是。可能是因为我发现他是个适合过日子的人。你对你男朋友做过的他也都做过,只不过……可能我们更有缘分一点。”杨修贤低头回了罗浮生的消息,发了个定位给他。“你好像说过,他从来没接你,但是你会接他吧。一个女孩家家的,半夜出门他就一点不担心吗?我愿意为了罗浮生安安生生地坐在画室里等他接,你那个男朋友可不是安安生生等你的人。”

尤濛沉默。

其实她一直都是沉默的,罗浮生和杨修贤的感情还有一道世俗的眼光盯着,她没有,但是即使平淡如此,她依旧被感情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“那我怎么做才是对的?”

“哪里有什么对错,你得看看你自己。现在分手了,放不下就会折磨自己,越陷越深,什么时候觉得放下了,才能真真正正的给自己活路。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一瞬间。会有那么一瞬间的。”

远光灯的灯光出现的一瞬间,尤濛看到杨修贤的眼神变得柔和。

“走吧小妹妹,我男朋友接我回家,送你一段?”

 

半个月后。

“贤哥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“还真是小组长啊,办公室恋情小心我让老板开了你俩”

“略略略”

“小丫头片子”

尤濛换了男朋友,要请罗浮生和杨修贤吃饭,这会俩人的男朋友都还没到,该说的还是得交代。

“说说吧”

那天回去,尤濛的男朋友怀疑她和组长关系不正当,闹了大半宿,尤濛哄着他睡了也是心累。第二天一早又不见人影。

再次见面已经是好几天之后,尤濛路过之前兼职的KTV,遇见朋友闲聊了几句,在前台看见了他搂着一个学妹的腰,动作再亲昵不过了。她没过去,拿出手机拍了照,转身离开。当天晚上没有去接他又被说是在会姘头,尤濛把手机相册打开递给他,他先是恼羞成怒说跟踪,又解释说是角度问题,尤濛盯着他说,“我在外是没有男朋友的,你在外也是单身,你怀疑我,我也怀疑过你,不如公开吧,这些事就都不会有……”一句话没说完,他打了她。

挨了一巴掌,尤濛知道分手是必定的了。两年来她可以忍受的委屈有很多,但是家暴她不能,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。

尤濛提出了分手。

随之而来的是男朋友的一无所有。

没有了尤濛的经济支持,他根本没能力去应酬开销;他们在一起之前,尤濛也是各个院里都活络的开的,不然他凭什么当得上会长?尤濛有几个朋友是知道这事的,听闻分手,立马带她嗨,顺道去办公室跟老师多说了几句话,一切回到了起点。

尤濛看手机屏幕有回不完的微信,“女人恋爱脑啊,为了男人一句话就不在出去社交,还是搞事业好。”

“搞事业?那小组长呢”

“我那天看生哥接你回家你眼都亮了,有人接,有人等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。”

 

当天晚上。

“罗浮生,说说吧,尤濛分手你有多大功劳?”

生生不知道,生生没有做,贤贤别瞎说JPG.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