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叔拢龙的小嗲精

喜欢两个: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

眼前人是心上人16

16

“罗浮生,你必须帮我。说服贤贤……杨修贤,让他接受重复经颅磁刺激(rTMS)治疗。”

彧溪联系过何开心后并没有得到实际的解决方案,心理治疗因为罗浮生一而再的出现总不能达到预期效果,对杨修贤用物理疗法又必须征得他的同意,彧溪很头痛,她也不愿意让杨修贤再直面这件事。祸起罗浮生,既然他也在修贤身边,就只能试一试了。这才不得已联系了罗浮生。

“重复什么?那是什么。杨修贤怎么了?”罗浮生并不清楚彧溪联系他的目的,但是从她对杨修贤的照顾上看,最起码她对杨修贤是没有恶意的。她所说的名词是什么罗浮生不知道,但是他确定自己听到了“治疗”这两个字,精神瞬间高度集中。

“贤贤有抑郁症你知道吗?”

“我听谢南翔提过,”罗浮生松了口气,“何开心是我表亲,你们应该见过面的。”

“你很相信何医生的医术,我也很相信,但是我们最初的治疗方案是建立在没有你出现的基础上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罗浮生,你知道杨修贤的病是怎么被发现的吗?他出国之前应该就有前兆,只是不明显,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,他总是会半夜起来,然后跟我说是倒时差打游戏,后来因为你,他回国了一段时间,这你知道吧?等再见他的时候,他很瘦,本身他就有胃病,每餐吃的不多,我以为是你伤到了他,缓一缓再聊,却发现他已经很久没去上课了。他很有天赋,但是他却要躲起来,我去找他,他总是带我吃喝玩乐,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可是我发现他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,甚至说着话也会走神,我进了他的画室才发现,颜料,画布,甚至画笔上都有落灰。他常去夜场,所以我每天上午都会来确认他是否在家,我也很怕,怕他自杀。何开心和我最开始并没有完全把你排除在外,只是因为你对他的影响过大,可那天之后,我们意识到,你是源头。”彧溪看了眼罗浮生继续说,“我们已经尽努力去引导杨修贤忘记,但是你的人出现太频繁。如你所说,何开心算是你派来的,但是他首先是名医生,医者仁心。而且,贤贤知道自己的状况。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他不积极也不消极,但是你这次来了之后,最起码已经按时吃药了。昨天下午我去过他家,就是你离开那段时间,我看到他吃药了。”彧溪注意到罗浮生紧握杯子的手有了松弛。“你知道什么叫做回光返照吗?贤贤的求生举动很反常,我希望你不要离开他,甚至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他,我怀疑他会自杀。”

将近三个小时的谈话让罗浮生的心一点一点坠落。

自己究竟给杨修贤带去了什么?他以为是快乐,是未来,可是现实呢?现实是痛苦和绝望。

罗浮生放缓脚步走上楼梯,不是他不想走快,而是沉重。他只说服父亲给他了几天时间,但是杨修贤的情况像一把剑一样悬在他的头顶。如果他走了,杨修贤出事怎么办?那他现在所谓冲出禁锢的努力又有什么用?如果他不走,像父亲说的那样,杨修贤成为他的软肋被亲手毁掉又该怎么办?

“罗大哥!罗大哥你终于回来了,贤哥他又晕倒了……”



希望自己能成功绕回第一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