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叔拢龙的小嗲精

喜欢两个: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 朱一龙 白宇

遇到老同学

和情商高的人一起聊天会莫名有一种心安。


上次老同学见面是过年的时候,是一个将近十年没见面却一眼认出我的人,然后我写了《合适》。今天跟我聊天的是将近五年没见过面的一个同学。可能是因为回来了,地方小,同学碰面的记录比较大。


前几天我和朋友去逛街,遇见他和他对象。他对象跟我朋友认识,俩人先打的招呼,我俩才打了照面,当时现场尴尬,我俩从头到脚就挥手说了个好久不见,以及他跟他对象说我们是初中同学。


他很聪明,情商很高,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一直是同桌,对我挺好的,后来初三我转学了,高二的时候我跟他当时的女朋友一个班,见过几次也没说话,后来到现在就五年了。


大二之前我觉得老同学弥足珍贵,大二之后发现很多时候人跟人的轨迹不同了,生活不同了,联系的时候会很吃力,因为接触的东西不一样,就没有太多的共通点,聊天基本就是围绕过去,说完了过去就冷场了,等同于一次性聊天。所以有短时间我很怕老同学找我闲聊,因为说过一次以后,下次聊天就遥遥无期,那种感觉很难受。


昨天我跟这个同学聊了一下,当时在化妆要出门,因为五年没联系而且生活轨迹完全不同,我也挺怕没啥说的就会变成尬聊。开始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说一些过去的事,然后聊到老同学,聊到找时间吃饭,他说要开车出去,我也刚好要走,觉得就画句号了,可能不再聊了。


晚上回到家,回复了下午的话,顺其自然的就聊了下去。不得不说聊天技巧的重要性,他会在无意中把生活现状说出来,就是我在对他现在的生活有了一个概况了解,然后继续说下去。就会在不同的工作,家庭方面聊一下,然后说一说不联系的五年大概都发生了什么,最后到我说我该睡觉的时候,结束也很自然。

其实可能也同样是聊了这一次就没有后话了,但是这种聊天不会让我有压迫感,我们可以断了五年联系,但是重新见面的时候他也让我觉得我们是可以继续联系的,而不是叙旧以后就躺在列表里不能再点开对话框的人。


[这位同学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对我的三观起到很大的影响,他可能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,但是他在某方面对我影响真的很大,一直到现在,也许他已经忘了,但是我很感谢他。]


评论